长安有鱼

vb:长安有鱼yu

01尘埃落定后依旧惊魂未定

按照宋二志结局后回大宋后的续写(我不管七斋就是全活),各种cp都会写,我全磕。尽量不ooc,懒得查历史资料所以写一些生活向,还要学习,所以更新时间不定,喜欢的话,十分有幸。

回到大宋之后,元仲辛怎么也睡不好。

说来也有意思,敌营之中向死而生,回到故土,故人入梦,又觉得后怕,当然,他倒不是怕自己死了。

赵简一只手拄在自己膝盖上拖着下巴,身体像老贼教的那般有韵律地抖动。

“元仲辛,你要是非得一夜翻进来八次探我的鼻息,干脆就别走了。”

元仲辛身子一僵,转过身时,又换上一副玩世不恭模样。

“哪能啊,我这不是想你吗?”

赵简递过去个白眼,“不管你。”

她像只死鱼一样趴在床上,元仲辛隔着几丈远都察觉出她的起床气,元伯鳍之前那样说,连王宽这个正经人都说他夫纲不振。

他可不是,他就是看见赵简不开心就想哄罢了。

元仲辛这样想着,试探靠近赵简,生怕她半眯着再从枕头下摸出个弩来。

他伸出食指戳戳赵简起伏极大的背部。

“真不是故意打扰你,我梦见你爹了,他让我来看你。”

面前的人缓缓抬眼,声音变得清醒,柔和。

赵简坐起身,“他跟你说什么了?”

“他说,要我保护好你,不能再让你深陷险地。”

“嘁,我用你保护。”

“可不是说呢,你英明神武的,那是岳父大人关心过了。”元仲辛半跪在床边,握着赵简的手,有一下没一下地揉捏。

“还说什么了?”

元仲辛抬起头,身子往前凑了一寸,声音正经起来,眼里沁着炙热,“他还说,大厅主位那张椅子的花纹不好看,让换一个。”

“还有呢?”

“他说,要是成亲之后我限制你,就把我带走。”

元仲辛每说一句话,就再靠近赵简一寸。

赵简饶有趣味看着他一脸认真的样子,顺势捧起他的脸,“还有吗?”

元仲辛降低音量,许是靠得太近,赵简听到他不规律的呼吸声。

“岳父大人祝我们百年好合。”

赵简偏头笑出来,眼角有泪痕,她还想说些什么,就被元仲辛把话头吞了下去。

元仲辛一手托住她的后颈,另一只手从她背后抄过去,由此便掌控她整个身体。他们以往出生入死,安宁的时刻不多,赵简这样一动不动让他吻着的次数,也是不多。

她是又困了。

但元仲辛就是不让她睡。

元仲辛与她唇齿厮磨着把人压在床榻上,从她身下抽出来的手无师自通一般移向她的衣带。赵简却也不慌,于她而言,两人在地牢交换后生辰贴便是夫妻,之后种种,皆为虚礼而已。

外面突然起风,树叶打得窗棂哗哗作响。

元仲辛猛地从迷离中睁开眼,咬着嘴唇,先是笑了笑,又冲着窗户一脸虔诚。

“岳父大人我真不是这个意思,我就是和赵简秉烛夜谈,秉烛夜谈。”

话毕,外面的风真就渐小,倒也没散去,只留下沙沙的细微响声。

“完了,不走。”

赵简被他彻底逗笑了,眼睛也停留在外面摇曳的树枝上,眼中有怀念,也有留恋。

“睡吧,我跟岳父秉烛夜谈。”

赵简敲了下他的后脑勺,力气不小,疼得元仲辛“嘶”得倒抽一声冷气。

“谈什么谈,你也睡。”

说着,她往床内侧挪了挪,意思不言而喻。

元仲辛憋着笑宽下外衣,躺在床上扯了个被角盖下。

两人都睡熟的时候,也不知道是谁先凑近,反正醒来时,元仲辛正躺在赵简的臂弯里。

原本是不必醒的,可下人来传,有宫人上府宣赵简进宫。

怕吵醒赵简,元仲辛隔着门小声问外面,“可有说是什么事?”

“赐婚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评论(21)

热度(389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